close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不少新人在面對籌備婚禮時,因為事情太繁瑣,會不知道從何開始。

本篇將所有婚禮的待辦事項都整理在一起,分為

Pre-Wedding (婚禮前)& Wedding Day(婚禮當天)

●以下有底色的文字都是文章連結喔●

 

Pre-Wedding 婚紗照

用途最廣的婚紗照,會用在喜帖、婚禮佈置及婚禮影片上,所以必須是婚禮的第一步喔!

第一次拍婚紗,該注意什麼?▶ 拍婚紗照前的注意事項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因為某些機緣,我和Rock先生一共拍了三組婚紗照,各有不同的風格:

 

與自然共舞的絕美大景▶ 我的絕美自主婚紗照團隊---『綠攝影像_Greenphoto』武少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專屬於我們的愛情故事▶ 是婚紗照也是愛情故事書 GreenPhoto綠攝影像-Jas 帶我們回到相愛的起點♥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經典回味復古時尚棚拍▶ 婚紗攝影推薦 SJ Wedding鯊魚婚紗婚攝-Anker & Eva Lai Makeup-Niki 的完美組合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拍照婚紗也可以很有質感又百變,我的拍照婚紗分享:

法式蕾絲的溫柔小女人▶ 手工婚紗的永恆美麗-推薦我的拍照婚紗「Alisha&Lace愛儷莎和蕾絲法式手工婚紗」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時尚雜誌的俐落現代風▶ 推薦我的拍照婚紗 無比貼心的【JE Wedding高端手工訂製婚紗】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風情萬種的皇家精緻感▶ 婚紗夢想清單 - NO.9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Pre-Wedding 喜帖 & 人數統計

掌握婚禮出席人數的好幫手(Survey Cake&自製統計表格)

▶ 實用不藏私!分享我的 - 超專業雲端問卷系統、喜帖調查 等各式表格

與婚禮主題一致的客製化設計喜帖(紙本喜帖&電子喜帖)

▶ 分享我的森林系喜帖 - 美好婚禮從婚卡開始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Pre-Wedding 喜餅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在選擇喜餅的同時,也可以搞定婚慶需要的習俗物品喔!

▶ 推薦我的完美喜餅「郭元益-拉法頌手工餅乾」&「新竹隆源櫅粑餅」(另有4家喜餅試吃心得)

 

Pre-Wedding 提親、訂婚、迎娶

對現代人而言,這些婚慶習俗應該是大魔王之一,但只要尊重並瞭解,其實是可以讓結婚這件事更加莊重美好的喔!

▶ 訂婚、迎娶儀式流程時間表(訂結同天+午宴)

▶ 不可不知!提親/訂婚/迎娶禮俗+創意婚慶小物分享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迎娶時的闖關遊戲,是我覺得不可省略的部分(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橋段)

▶ 就是要進懲罰!畫面感十足的闖關遊戲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Pre-Wedding 婚禮造型溝通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良好的溝通可以在造型上取得共識,婚禮的造型絕對是新娘最重視的事啊!

▶ 實用分享-用PPT簡報與新秘「婚禮造型溝通」

 

Wedding Day 婚禮佈置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因為喜歡有主題的婚禮,所以很重視有質感的婚禮會場佈置,也是詢問度最高的喔!

▶ 如何訂出我的婚禮主題 & 仙氣滿分的Mr.Wed婚禮佈置分享

因為佈置廠商只負責拍照背板及收禮桌,因此我也有DIY一小部分:

▶ 分享我的相片書賓客簽名冊 & 森林花園風格桌卡DIY & 自製會場桌圖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Wedding Day 婚禮造型

黑髮新娘絕對要參考的黑髮造型:

▶ 黑髮新娘也可以很多變-推薦我的女神造型師Minnie Kao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推薦我們家新郎大愛的俐落剪裁西服:

▶ 新郎西服 從婚紗照到宴客 唯一選擇 id tailor

我的媽媽和婆婆分別在這兩處租到氣質又亮眼的禮服:

 結婚這天,媽媽也要美美的 - 雲裳媽媽禮服&Hera手工禮服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現在的伴郎、伴娘大都人數眾多,因此分享小資也能打造青春又有活力的伴郎服、伴娘服:

▶ 小資新娘看過來-分享我的淘寶伴娘禮服&平價伴郎穿搭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Wedding Day 婚禮音樂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的人氣文章,陸續更新的實用婚禮歌單:

▶ 婚禮音樂83首-迎賓、進場、用餐、遊戲、敬酒、送客音樂懶人包

 

Wedding Day 婚禮影片

讓賓客快速進入狀況的影片分享: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 婚禮開場影片 - 有溫度的愛情故事(自製訪談影片)

▶ 婚禮上的感人時分 成長謝恩影片

 

Wedding Day 婚禮活動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大家最期待的創意二次進場:

▶ 創意二次進場-愛情故事舞台劇(內有影片)

閨蜜時間-抽捧花也可以有亮點!

▶ 抽捧花怎麼玩-自製小丸子動畫影片& 讓姐妹上台窩心不尷尬

賓客互動時間-婚禮小遊戲

▶ 婚禮上的小遊戲 刮刮樂+愛情問答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Wedding Day 婚禮小物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也是我的人氣精選文章,讓賓客感受到滿滿的心意~

▶ 分享我的實用質感婚禮小物 (位上禮/探房禮/捧花禮/遊戲禮/送客禮/伴娘禮)

準備婚禮小物的好平台 👉 

 

其他婚禮相關: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取得平衡,必須先掌握錢都花哪兒去~

▶ 婚禮開銷有哪些?簡易圖表一目瞭然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結婚登記也是倆人重要的時刻之一

▶ 獨一無二的結婚書約 + 匠心獨具的囍字姓名印章 =「印證」我倆的幸福

 

以上共29篇文章,都是我的婚禮結晶,希望可以給大家更多靈感~

也祝福新娘們都可以心想事成,擁有美滿的婚禮喔!

 

延伸閱讀>|蜜月|出發天堂國度❤馬爾地夫❤ 必看【行前準備】

延伸閱讀>|蜜月|馬爾地夫必住Water Villa水上屋 我在LUX* South Ari Atoll的絕美漂浮早餐

延伸閱讀>|蜜月|住一輩子都不會膩❤️馬爾地夫最美沙灘屋Beach Villa就在LUX* South Ari Atoll

所有婚禮文章♡點下圖前往↓↓↓

wedding.jpg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