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想直接看影片的朋友請移至文章最下方***

 

打從一開始

我和老公就認為婚禮上必備兩大影片-親情與愛情

因為開場時,主婚人(雙方家長)都在會場外準備第一次進場,

不太適合播放謝恩的親情影片(他們看不到啊~)

於是,我們選擇以「愛情訪談」當作第一支影片

要讓在場賓客快速地貼近新人、了解新人的相處過程

訪談影片絕對是最好的方式

 

有不少新人會委託影片製作公司來拍攝

但我們想省下這筆費用

也因為自己拍的話,比較可以掌握對話的節奏(有外人在場總是比較害羞的)

除了部分外拍場景有請朋友幫忙,其他都是我們自行操刀的!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要自行拍這樣的影片

必須要先整理出想表達的重點有哪些

我們希望可以藉由影片讓大家了解我們相識、相戀的過程

以及對彼此的感受

我和老公相識是在小學,卻是毫無交集,

各自過了16年,才又在某些契機上重新相遇並相戀

我們覺得這是很大的特色

因此想用「擦肩而過」的畫面來詮釋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在敘述追求告白的過程中

我建議以一些實際發生過的事件來描述

比較容易使賓客融入情境之中

我們因為有「車上的紅玫瑰」這段趣事

刻意重新營造當時的情景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雖然是訪談影片,

場景最好也有所變化,中間可以穿插回憶的照片

才不至於讓賓客感覺無趣

我們的訪談畫面設定在家中,架了兩台相機從不同角度拍攝

如此一來即使是單純的對話,也有小小的切換,不顯得單調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在這裡更要強烈建議大家

如果有求婚的話,一定也要留下影片或照片

都是很好的剪輯素材

能完整散發出當時的感動氛圍

 

不過我們在拍攝時

因為有採用自然光,還是遇到了忽明忽暗的情形

以及詞不達意、說話咬螺絲、語氣生硬等等問題(NG了大概100次)

但某些NG畫面反而讓我們保留下來

因為那就是最原汁原味的我們

畢竟不是專業人士,自然呈現就好了(很會給自己台階下)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也加入了經典的撩妹橋段

想表達的東西太多

不小心就讓這支影片長達十分鐘

幸好親友們都很有耐心地從頭看到尾

不少人在婚後還會拿來跟我們討論

看到大家都這麽認真觀賞,又是一陣窩心啊~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們是用Mac book內建的 IMovie剪輯的,

有用過的人應該都知道超級簡單

比例是16:9,大家要記得影片做完要在會場內試播

才不會臨時出狀況或與預期效果不同喔!

話不多說(還不夠多?!)

馬上來看看我們的嘔心瀝血之作!

 

 

跟我特別要好的朋友

都說看完起一身雞皮疙瘩

但我相信她們嘴上說受不了

心裡是為我開心的

所以各位新人們不要有所顧忌

婚禮上就是要恣意放閃!

盡情拍出甜蜜與恩愛吧~~

 

延伸閱讀> 拍婚紗照前的注意事項

延伸閱讀> 我的絕美自主婚紗照團隊-「綠攝影像」

 

所有婚禮文章♡點下圖前往↓↓↓

wedding.jpg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