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今天來分享開始籌備婚禮的第一步:選出主題或色系
如果妳希望自己的婚禮,有整體感和記憶點,那麼訂出主題真的非常重要!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所謂的主題就是,除了婚禮背板之外,喜帖、婚禮小物、喜糖盒子等等,通通都可以將相同的元素融入其中。
很輕易的就可以創造出整體氛圍,質感也會大大提升。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建議大家可以從自己的婚紗照風格找靈感,
婚紗照若是酷酷的冷淡風-可以走奢華時尚、大亨小傳風。
婚紗照若是甜甜的公主風-可以走粉嫩可愛的路線。

簡約耐看的大理石紋,也是不少新娘的選擇。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如果真的沒有特別喜愛的題材,那就訂個顏色吧!
活潑俏麗的芥末黃、浪漫清新的蒂芬妮藍、甜美夢幻的公主粉紅....總有一個是妳的菜!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拿我自己來說,我是個很貪心的新娘。
我想呈現的婚禮風格有很多種,
但終究只能選擇其一(如果混搭很多種就不叫主題了)
這時候我就會反過來問自己:「我適合什麼樣的婚禮?」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最後最後,我選擇了帶點童話色彩的森林系主題。

果然親友們都告訴我,這場婚禮很有我的風格!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與我們的婚紗照色調也很match~

在尋覓婚禮佈置公司時,完全能感受到一分錢 一分貨。

也是最容易天人交戰的時刻。(心中有夢的同時,荷包也在哭泣)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選擇Mr.Wed,除了喜歡他們家的時尚簡約風格,還有良好溝通的感覺(很重要!)
因為是客製設計,等於是為了我們量身打造。
所以我覺得比起其他因素,最重要的是「聽得懂我的需求」。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Mr.Wed一開始是Max接待我們,他非常有條理地解說合作的流程及方案。幾乎我們想得到的問題,他都自己先解答了(笑)專業度100分!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後來進入設計過程,與我核對的是Rex,他很細心而且很有美感,能馬上回應出我想要的感覺,我們的溝通非常順利。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比起「想要什麼」通常人們更容易知道「不想要什麼」。
我告訴他們,我想要森林系主題,但是不要昏暗的那種。不要有橡木桶,不喜歡像酒吧的感覺(怕不小心就變成金X三X)

也不要只有白色和綠色,最好可以加入我最喜歡的紅色。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除了鮮花,我也想要有小動物的參與。我先生對麋鹿造型很喜歡,因此我們也放了進去。
我還點出了必備的元素:紅玫瑰、多肉植物、仙氣(?)

發現自己的要求其實也蠻明確的。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39861920_2025620184123194_7823657893193842688_n.jpg
這是我們最終設計圖
之前Max就曾經提醒過,平面設計圖看起來會比較單調。需要用一點想像力來模擬實際佈置的模樣。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上圖可以看到右手邊的禮金桌,有我最愛的桌旗~
桌旗的圖案其實是當初設計喜帖時,沒有使用的樣式,

Mr.Wed很聰明地應用在這裡∼與我的喜帖相呼應,美呆了!

下圖就是我的喜帖~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對了對了,我的喜帖也是Mr.Wed設計的喔!

可以參考這一篇>|wedding|分享我的森林系喜帖 - 美好婚禮從婚卡開始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清新卻又有點華麗的禮金桌佈置,正是我想要的。

婚禮當天太過匆忙,還真的沒有心思好好欣賞。
客製化背板的好處就是,婚禮結束可以把訂製的東西帶回家(可惜背板太大了,不然真想整組扛回去)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但我還是帶回了這個超美的金色logo,桌旗以及一對小鹿剪影。

為了讓我們可以帶回去,Mr.Wed團隊在結束時小心翼翼地拆下這個logo,

保留得非常完整,真的很感謝他們。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看~這是我們扛回家後掛在牆上的模樣~

是不是很有把婚禮會場帶回家的感覺~~~

婚禮佈置還能再利用,變成居家裝潢喔!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這對小鹿就住在我家陽台了,草皮是我們自己原本就舖好的,佈置公司的草皮是不能帶回來的喔!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超大的桌旗,直接搖身一變,成為我們餐桌上的桌巾了!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有質感的婚禮佈置,真的可以為整體主題大加分。

當初這筆錢花得有點痛,但事後覺得非常值得!

甚至有朋友以為我們花了十幾萬佈置呢~

當然最寶貴的,是我親自參與了設計的過程,與專業團隊的協力合作,成果真的很美好!

 

延伸閱讀>|wedding|分享我的實用質感婚禮小物 (位上禮/探房禮/捧花禮/遊戲禮/送客禮/伴娘禮)

延伸閱讀>|wedding|實用不藏私!分享我的 - 超專業雲端問卷系統、喜帖調查 等各式表格

 

所有婚禮文章♡點下圖前往↓↓↓

wedding.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