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除了婚禮的籌備

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也是準新人的功課之一

要準備哪些東西請參照 內政部戶政司網站

不得不說辦理的手續真的很簡單

然而要如何讓結婚登記變得浪漫有趣呢?

當然是從「結婚書約」及「姓名印章」下手!

 

---結婚書約---

凡事都想DIY的我

原本想自己設計書約版面及書約夾(只要內文格式正確就好)

但因為我們看好的登記日期,是在婚禮之後

面對婚禮大小事迫在眉睫

實在沒有時間悠哉地做書約

只好另尋廠商幫忙

許多喜帖商家都有提供結婚書約訂製

在一陣眼花撩亂的篩選之下

我決定選擇 EST Gift 以斯帖禮品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覺得結婚書約還是要有點正式

畢竟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

所以雖然有很多讓我少女心噴發的樣式

繞了一圈還是回歸傳統,真是純樸端莊的好女孩

很推薦這款給想要正式又不想太古板的新人!帶點中國風又不失浪漫

這算是「半客製化」商品

套用原本EST Gift提供的版型

封面的名字可以寫中文或英文(又是一種覺得寫中文比較正式的概念)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是選擇結婚書夾+書約組(單側緞帶)這個選項

書夾左側可以放上我們的照片及誓言(照片也可以選直式的)

傳送照片都是使用e-mail,才不會壓縮到檔案

如果妳是更有想法的新娘,也可以主動聯繫EST Gift客服進行全面客製化

 

下面這些是我也很喜歡的其他樣式,一樣是 EST Gift 的唷!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也有童話主題的,推薦給喜愛夢幻風格的新娘~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在我有抉擇困難的時候

我通常會「強迫」老公幫我選擇

一來是希望可以選出我們倆都鍾意的東西

二來是消除自己的猶豫不決

雖然男生很喜歡說:我都可以~妳決定

之類的無建設性意見

但要讓他從兩三個選項中選出其一

還是辦得到的

 

話雖如此

我老公還算是比較有情趣的新郎

因為他還去訂製了我們登記專用的印章

 

---雙喜姓名印章---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用花梨木雕刻出的囍字印章(印泥組)

打開彷彿還能聞得到天然木香

溫潤的質感,又充滿紀念性

此款印章出自 玩木銀家

可以選擇喜歡的木材及姓名字體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上圖摘自 玩木銀家 官網)

裝在同色系的絨布盒裡

兩個可愛的喜字就像夫妻一樣,緊倚著彼此

這裡買得到 👉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雖然結婚登記在自家附近的戶政事務所就可以完成

我們還是盛裝打扮了一番

因為這天才是真正結為夫妻的日子

戶政事務所的人員也都會滿心歡喜地說:恭喜你們

感覺就很窩心

面對自己的終身大事

希望各位新娘都能全力以赴~得償所願唷!

 

延伸閱讀> 拍婚紗照前的注意事項

延伸閱讀> 分享我的森林系喜帖-美好婚禮從婚卡開始

 

所有婚禮文章♡點下圖前往↓↓↓

wedding.jpg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