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首圖為 Mr.Wed提供-設計樣本)

除了預定宴客場地及其他有檔期的婚禮服務

設計喜帖應該是第一步要執行的任務

也是最讓我糾結的一關

因為市面上的喜帖琳瑯滿目

每一款都美到破表(新娘很貪心,喜歡的款式很多)

實在令人難以抉擇啊~

 

最後我們為了讓婚禮主題與喜帖一致

選擇了與婚禮佈置相同的廠商- Mr.Wed

一併設計我們的婚禮邀請函

 

《Logo設計》
不免俗的
要以我和老公的英文名字縮寫當作Logo

老公是R(Rock) 我是A(Ashley)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一開始設計師給我草寫字體
雖然很浪漫
但我總覺得外頭會有上百萬個跟我一樣的😂
就是少了點特色
於是加了圓形外框,還裝了一對比翼鳥進去

又因為老公不喜歡我們之間卡一個”&”
我便用愛心做連結(一個很像桃子的心形輪廓)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上圖為我傳送給設計師的樣本,下圖為最終設計版本)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如此~浪漫又符合森林系主題的Logo就誕生啦!

這個Logo可以說是完全出自我的想法

卻又比我期望的更美!

在設計過程中

我會直接用手機製圖傳給設計師看

比起文字敘述更直接明瞭

可以省下不少溝通時間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真的無敵喜歡我們的Logo

可愛又大器!

 

《喜帖》

進入重頭戲啦~

自然清新的森林風格很多人做過
但幾乎都以白綠色或大地色系為主
我跟老公都喜歡紅色
就來個最經典的紅花配綠葉
整體就多了一股熱情的氛圍!
(當初連紅花量的多寡,都被我一再挑剔
還直接自己製圖請設計師照著畫)
成品效果非常滿意
有紅色點綴的話,長輩的眉頭也不會皺太深

受限於設計師提供的版型
只能採用單張雙面的西式婚卡
但一向很「ㄏㄧ嘩」的我
不可能甘於喜帖如此單薄
於是在書局買了紅線(有姻緣線的含義)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用蓋手印的方式 額外製作了一枚小卡
(只是老公的手因為長繭都沒什麼指紋了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掃描後再用西卡紙印出來
一張張裁切、打洞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這樣綁在喜帖上,真的感覺充滿愛意!

由於喜帖沒有印照片
我在裡頭塞了婚紗照,也就是謝卡
看起來比較有親切感

飯店提供的交通資訊則夾在後面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信封》
由於郵寄會蓋郵戳,過程中可能也會耗損
所以信封我沒有加工

原本Mr.Wed設計師是幫我配香檳色信封

雖然色調很融合

但我覺得有點太清淡了,不夠喜氣
於是我更改成最傳統的紅色帶點璀璨金粉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們都喜歡創意
但某些部分我和老公還是希望可以遵循古禮
比較隆重、典雅的呈現
表達我們對這場婚禮的重視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電子喜帖》

各位新人不要忘記

在印製喜帖之前,記得做好婚禮出席統計

才能估算出所需的喜帖數量

為了響應環保,我們也有電子喜帖的選擇

為了讓收到電子版本的親友也能感受新人的用心

我用PPT的方式呈現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以喜氣洋洋的紅色燙金為封面

與紙本信封相呼應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第二頁進入婚卡內容

不少人好奇午宴時間設定在12:22是否有特殊意義

這邊公開解答:有的!就是想讓大家儘早入席啦~

如果寫12:30可能會被當作是13:00才開始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第三頁是飯店的位置圖(配色與我的喜帖好match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第四頁也是由飯店網站上擷取的交通資訊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最後奉上我們的愛心指印結尾

除了婚紗照謝卡之外

應該與紙本喜帖零誤差了~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這是我們的婚禮佈置

是不是跟喜帖如出一轍呢~~

 

以上

就是我設計喜帖的過程及小巧思分享

喜帖可以說是賓客對婚禮的「第一印象」

成本不需要太高

也能展現出自己的心意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唷!

 

延伸閱讀> 拍婚紗照前的注意事項

延伸閱讀> 我的絕美自主婚紗照團隊-「綠攝影像」

所有婚禮文章♡點下圖前往↓↓↓

wedding.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