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喜餅可以說是婚禮中我最滿意的部分!

從外盒包裝到餅乾的口味,除了自己很喜歡,更收到各方好友的肯定

無論如何一定要推薦給你們!

 

- 西式喜餅 -

寫愛喜餅 郭元益 拉法頌 L'affection 天工之愛(貝殼藍)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上圖取自郭元益官網

先聊聊我們選擇喜餅的考量:知名度好吃外型美觀有質感!

近幾年不少新娘都會選擇手工喜餅,精緻度比較高

我也曾經想走這條路,但又擔心親友們對於「品牌」有一定的在意

不想讓他們覺得這牌子「聽都沒聽過」

選擇 拉法頌 L'affection 天工之愛

可以說是以上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知名度 

好吃度 

美觀度 

 

拉法頌L'affection 原為法文"愛情"之意

是郭元益代理的手工餅乾品牌

唯一可惜的是喜餅包裝上並沒有很明顯印上「郭元益」

畢竟是代理商,只有在底部的食品說明有註明

「天工之愛」外盒有兩個顏色-石英粉、貝殼藍

因為我覺得貝殼藍類似蒂芬尼藍,紋路也較明顯

不過如果長輩意見較多的,建議選石英粉紅色較保險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對香檳色的大蝴蝶結一見鍾情~又美又大器!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上圖取自郭元益官網

裡面還有附上一支精美的鵝毛筆,滿足我的文青夢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上圖取自郭元益官網

小熊造型太可愛了~看到眼睛都變愛心了~~~

萌萌的小熊餅乾有濃郁的奶香

是我的最愛

 

介紹完西式喜餅

進入中式大餅

跟大家推薦我的選擇~

 

- 中式喜餅 -

新竹隆源 客家櫅粑大餅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櫅粑餅內餡包有櫅粑(麻糬)、紅豆、肉鬆、魯肉、蛋黃

我還蠻早就決定我的中式日頭餅

因為平時不會吃

但某次在老公推薦下吃了這家的櫅粑餅

驚為天人~~~怎麼那麼順口

不甜不膩 真心覺得好吃!

價格也很便宜

可以說毫不遲疑就決定是它了!

但更讓我驚喜的是它的外包裝

原本對中式喜餅的外盒不抱期望,總覺得都千篇一律

想不到他們的喜餅禮盒是這麼美的牡丹花布圖案(客家特色)

還有上頭的「花嫁」也好浪漫(花嫁:日語新娘之意)

就這麼巧,我學生時期的綽號就叫花花

說不定有親友以為是故意挑選的

只能說太多美麗的巧合了!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婚後許多朋友都告訴我

他們的中式大餅,不止長輩喜歡

連年輕人都很愛,不到一天就被吃光了!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如果你問我

知名度、好吃度、美觀度三個重點

哪一個比較重要?哪一個可以捨棄?

我覺得還是好吃最重要吧!

因為不分男女老幼,都會分辨好不好吃

但知名度、美觀度卻不是人人都有鑒賞力

個人覺得,郭元益自家的餅乾也明顯比其他品牌還要美味

我是個不愛甜食的人(甚至可以說有點抗拒)

因此如果吃到只有甜味沒有香味的餅乾

一定是出局!

以下是其他知名大品牌的試吃心得~

(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禮坊 RIVON-

2017927F4U1V4T.png

2017410Y4E7Q8N.png

(以上圖片取自禮坊官網

知名度 

好吃度 

美觀度 

預算有限的朋友,看到禮坊的喜餅一定很驚喜

因為外盒精緻度超高,餅乾數量也多,價格卻不會太貴

對了~忘了提醒新娘們

網頁上看到的價格都是“零售價”

一般如果訂購盒數達40-50盒以上

通常都有5折左右的優惠(依各廠商提供優惠為主)

禮坊的禮盒真的都像禮物一樣精美

許多仿皮革的款式,絕對讓你吃完也捨不得丟掉

唯一可惜的是餅乾的口味,個人覺得不是那麼好吃

 

-伊莎貝爾 ISABELLE-

isabelle_de6073189961a0696c0092542e929bb5_1480x880.jpg

isabelle_d8a54d63801af548012f498334c34898_1480x880.jpg

(以上圖片取自伊莎貝爾官網

知名度 

好吃度 

美觀度 

一直予人浪漫形象的伊莎貝爾

官網照片拍得美輪美奐

很難不心動啊~

價格間距比較大,從平價實惠到高質感規格都有

不少款式都正中我心

口味偏甜,適合嗜甜的朋友~

 

-金格 KONIG-

474472.gif

307045.gif

(以上圖片取自金格官網

知名度 

好吃度 

美觀度 

當初我一直在郭元益及金格之間糾結!

因為金格喜餅的外型都太溫馨可愛

每個都讓我少女心噴發!

他們經典的房子造型-幸福小築

很像迷你娃娃屋,結婚代表成家,我很喜歡他們禮盒設計的含義

587794.jpg.png

(以上圖片取自金格官網

還有像下午茶點心層架的款式

我實在太愛這些創意巧思,別家還真的都沒有~

不過相較於其他品牌,知名度並不是非常高

金格主要招牌是長崎蛋糕

因此喜餅裡蛋糕的比重也較重

餅乾雖然是非常香濃的手工餅乾,數量卻很少

難免會覺得有點小氣的感覺

只好忍痛放棄~期待以後我的朋友會送我這盒(喂)

 

-喜憨兒 SEFUN-

00.jpg

(以上圖片取自喜憨兒官網

知名度 

好吃度 

美觀度 

其實我一直期待喜憨兒餅舖,可以在包裝上有所突破

因為我在N年前曾吃過他們家的餅乾

超~級~好~吃

兩三下就被我一掃而空

本想將這種美味分享給我的親友

但他們的禮盒一直都走樸實路線

外貌協會的我還是會覺得美中不足啊~~~

 

以上是我個人感受

建議新人們還是要親自去試吃比較準確

而且各家禮盒款式推陳出新

還是到店面才能獲得最新資訊唷

不知道為什麼實品都比網站上的照片還美

各家服務的水準也都相當好

詢問一輪之後

手上就是大包小包的試吃餅乾了

算是一個蠻愉快的過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新人們在訂婚時傷腦筋的六禮、炮竹等物品

我都是在郭元益處理好的(其他品牌喜餅也同樣有此服務)

可以使用消費的點數去換取需要的物品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這是我另外換的三百多個喜糖盒(也可以換喜糖,但我的飯店有提供便可省下)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上圖取自郭元益官網

因為發現這款喜糖盒跟我的婚禮主題有呼應到

可以免費兌換感覺賺到了

也有提供訂婚用的木盛盒租借

相關訊息可以上 郭元益喜餅官網 了解喔~

 

建議大家統計喜餅盒數的時候

要多抓幾盒“預備”用

因為婚期愈近,愈容易有突發狀況

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命定喜餅唷!

 

延伸閱讀> 分享我的森林系喜帖-美好婚禮從婚卡開始

延伸閱讀> 獨一無二的結婚書約+匠心獨具的囍字姓名印章=印證我倆的幸福

所有婚禮文章♡點下圖前往↓↓↓

wedding.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