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從拍婚紗開始,我就會利用PPT與新秘做造型上的討論。

我的造型從拍照到宴客都是 Minnie Kao Makeup Studio 

跟拍婚紗照比起來,宴客要考量的因素有很多,例如時間上的調配、適合戴頭紗的髮型...等等。

又因為我們是訂結儀式+午宴,流程相當緊迫。

 

且除了我之外,新郎、媽媽、婆婆也都需要有自己的造型。

最後決定Minnie老師與小助理負責我與媽媽,另派一個設計師到男方家為新郎與婆婆梳化。

 

由於已經配合過一次,所以有某種程度的默契。

但如果是第一次合作的新秘,大家也不要擔心~

這裡跟大家分享,我是如何事半功倍地完成想要的造型溝通~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因為我大部分都使用手機照片,簡報也是用Iphone內建的Keynote去排版。(連電腦都不需要打開)

Keynote跟PowerPoint的功能與效果是大同小異~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相信新娘們都知道吧~一白二晚=一套白紗二套晚禮服

不過我們其實只有新娘會隨著禮服換造型而已,其他人都是一個髮型到底。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關於文定禮服的挑選:

通常文定儀式的場地都不會很大,又有奉茶的動作。

好行動的貼身禮服(尾巴不要太長)是最理想的。

而我自己不喜歡奉茶時被特寫胸前風光,所以選擇旗袍領。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新秘通常會依禮服領口的設計,以及整體感去搭配髮型。

高盤髮是我從Minnie的作品集找到的學姊造型。

雖然我認為很適合文定的蕾絲旗袍,但Minnie說時間上太匆忙,文定結束後馬上就要換白紗進行迎娶了。

換白紗時髮型無法更動,也就是文定與白紗的髮型必須是一樣的!

因為我比較喜歡低盤髮搭配白紗,比較溫柔婉約的感覺,所以只好忍痛捨棄了高盤髮。

將自己的理想與新秘的經驗整合~這就是溝通的價值!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這套一直給我比較公主的感覺,上面的蕾絲圖騰很「皇家」。

雖然我沒有什麼公主夢,但應該很適合嘗試小皇冠造型。(太大的皇冠怕頭會顯得更大)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不知道是我的裙擺太長,還是試穿空間太小,試穿時都拍不出大拖尾的美照。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從網路上找了一些想搭配白紗的造型。外國人都好像洋娃娃一樣啊~

應該不少人都跟我一樣,很容易被顏值高的麻豆造型吸引,無法將髮型與面容分開欣賞~

Minnie挑了中間這個兩側有小鬈毛的造型,她覺得比較適合我~(可以修飾肉肉的臉型)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個人覺得這套禮服的造型蠻大膽的,很適合活潑一點的時刻,例如二進進場。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桃心領的款式,其實是最好做造型的。也最修飾臉型!(雖然我這張試穿照壞掉了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因為想要有復古俏麗的感覺,我想搭配高馬尾~

如果進場有安排跳舞的話,建議頭髮不要全部包盤起來,最好是馬尾或將頭髮自然垂放,跳舞時能更有躍動感!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一字領的禮服,我覺得很適合將頭髮放下來~這件是我覺得禮服之中最美的。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長長的拖尾,很適合送客,站著不要動就好。

關於宴客禮服的挑選:

1.桌數多、場地大的婚宴,可以選擇大裙擺長拖尾的禮服,增加份量感!

2.送客禮服與拍照的背板顏色要相襯。而且最好是你最喜歡的(因為照片會最多)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Minnie告訴我,因為送客通常不會拍到背面,所以正面有造型的比較重要。

最後我們選擇右下左圖的清爽造型~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其他想問的問題,為了怕忘記,我會另外備註。

雖然現在的通訊軟體很方便,可以即時發問,我還是喜歡當面拿出來討論。

右邊這張照片是我自己拍類婚紗時的自拍照,

重點在項鍊,自己覺得很適合在婚禮上使用,但Minnie當天準備了一整箱飾品,所以還是以她搭配的為主。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進入到新郎的部分,讓我們快速帶過。(喂)

這些都是在 id tailor 工作室的試穿照。新郎從拍婚紗照到宴客的唯一選擇。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婚禮當天的造型也表示和婚紗照一樣就好。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雖然新郎只有兩套西裝,仍可以藉由不同的領結、領帶小配件做點小變化。

或是脫掉外套,就又是另一種感覺。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在與新秘討論的時候,最好已經掌握好全部的流程。才能安排梳化的時間喔!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在與新秘討論之前,勢必要先與自己的長輩溝通好,想做什麼造型。

上面的圖片就是媽媽自己找給我的。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還蠻慶幸我的媽媽和婆婆都對造型很有主見,可以準確地提出來~

長輩的造型建議都以高貴典雅的盤髮為主。

婆婆與媽媽分別是在不同地方租禮服的,之後會再分享唷!

 

以上~就是我的簡報內容

我沒有特別要求妝感,因為我知道Minnie一向都是喜歡自然清透。(也是我想要的)

如果妳對什麼禮服該搭配什麼髮型並不是很有想法,

也可以將所有喜愛的造型整理起來,與婚紗禮服的照片一起提供給新秘。

由她來幫妳做分配~(交給專業的就對了!)

 

也許有些資訊不見得會有用途,但交代多一點,總比有所遺漏來得好。

新秘愈了解妳,也愈能幫得上妳。

 

Minnie可以說是完整地呈現我想要的每個造型,而且都比我預期的效果還要好!

本身就是個大美人的造型師介紹看這篇>黑髪新娘也可以很多變-推薦我的女神造型師Minnie Kao

延伸閱讀>|wedding|實用不藏私!分享我的 - 超專業雲端問卷系統、喜帖調查 等各式表格

延伸閱讀>|wedding|拍婚紗照前的注意事項

所有婚禮文章♡點下圖前往↓↓↓

wedding.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