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會認識Minnie,是因為拍婚紗照時,她是我的造型師。

當時在綠攝影像,由武少擔綱拍攝的方案中,可以讓我選擇合作的造型師。

關於綠攝影像的介紹看這篇>|wedding|我的絕美自主婚紗照團隊---『綠攝影像_Greenphoto』

 

接待我們的Vicky說,在造型師當中,Minnie是最時尚的。

我一度擔心自己不屬於「時尚」的臉蛋,是否不適合我,後來才發現是多慮了。

仔細去看過Minnie的作品,發現她其實崇尚自然,重點是妝髮處理得很「乾淨」,這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Minnie Kao Make Up Studio除了網站設計得非常美之外,她本身的經驗值也很豐富。

現場新娘造型十年經歷,也擔任過各大電視台的主播、藝人的造型設計,共15年的美妝師歷程。

是明星御用的造型師欸!光是這一點就讓我虛榮心噴發

接著又看到Minnie本人的照片,本人也跟明星一樣耀眼啊!

minnie.jpg

(圖片摘自Minnie Kao Makeup Studio粉絲專頁)

不得不說,美女造型師就是有一種說服力,開始期待自己造型後也可以像她一樣美!

 

不過工作中的Minnie是非常樸素的,這是在外拍婚紗之前的造型時間。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如妳們所見,我是黑髮新娘,而且我的頭髮非常濃密,髮質又粗硬。

許多人會想要染髮,是因為淺色髮編髮會比較有層次。同時也可以避免看起來厚重或老氣。

但我覺得黑髮是一種特色,為了保有我平時原本的樣子,我告訴Minnie自己不想染髮,她表示完全支持我。(大心)

 

不論是拍照或婚禮,Minnie都會帶一個助理,節省造型時間。

我有耳聞某些造型師會帶一大堆助理,個人覺得那樣壓迫感太重了,且其實不會比較有效率。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拍婚紗照時,我的頭髮很長,但Minnie厲害的地方在於,她的動作非常快!

三兩下就搞定了我那又多又雜的頭毛。

化妝的動作也非常俐落,完全不會令人緊繃或不適~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在前段提過,Minnie喜歡自然,她認為最美的婚紗造型是經過十年、二十年再回頭來看,也不會覺得俗氣過時。

因此她不太用過於華麗累贅的飾品(當然如果新娘本身喜歡,也可以幫忙搭配)

但她確實可以讓新娘們在沒有綴飾的情況下,散發自己特有的氣質。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Minnie也讓我大膽嘗試了冷豔造型~

原本以為會無法駕馭,沒想到別有一番風味。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拍婚紗這天,一直是陰雨綿綿,更加考驗Minnie的危機處理能力。

也因為拍攝婚紗時,感受到Minnie的認真與專業,

當天拍完照我就立刻私訊她,與她訂下婚禮當天的整體造型。

-----

在婚禮前一個月,我到Minnie的工作室討論造型。

和拍婚紗照的時候一樣,我做了一份簡報(PPT)給她,可以快速且精確地讓她瞭解我想要的搭配。

簡報製作的介紹可以看這篇>|wedding|實用分享-用PPT簡報與新秘「婚禮造型溝通」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Minnie也很稱讚我的簡報方式,等於是重點筆記,省去不少溝通時間,

加上配合過一次的默契與信任感,對於她我是大大的放心。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不過在婚禮前發生了一件讓我崩潰不已的事,因為我的頭髮已比拍婚紗時更長(及腰快到臀部)

Minnie建議我去髮廊剪短一些,大約胸下的位置。

 

我在婚禮前一週去剪髮,找的是我老公熟識的髮型師,結果她太求好心切,愈修愈短,

原本預計剪到胸下的長度,硬是少了7-8公分,待我發現時,已為時已晚。

回到家照鏡子,愈看愈絕望,索性嚎啕大哭起來。

我理想中的鬈曲長髮、仙氣飄飄的造型,就這麼無情地離我而去

還不停地看先前蒐集的婚紗造型圖片,覺得一切都完了。

(要知道新娘在婚禮將至的時候,都非常玻璃心,一點點刺激都會是引爆點)

 

就在那時我也聯繫了Minnie,把我剪髮後的樣子拍給她看,問她:這種長度還能做出我想要的感覺嗎?

她胸有成竹地說:沒問題,交給我吧!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Minnie並不是信口開河,事實證明她從來不會讓我失望。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是訂結同天,Minnie清晨五點就準時來到了飯店為我梳妝。

(新秘守時這一點真的非常重要)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Minnie專業的地方在於,會考慮到不同情況下,什麼造型能有最好的攝影畫面。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因為訂婚的奉茶都會拍到新娘的後腦及側面,她就在這一側為我加上了飾品~

讓濃密的黑髮一點也不單調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的訂婚髮型和白紗都是一樣的,卻有截然不同的感覺。不變的是氣質滿分(自己說)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優雅的低盤髮、精緻小巧的皇冠,還有臉龐兩側的小鬈髮,都是我的指定造型。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其中我最喜歡的造型,就是二次進場的這個高馬尾了,

黑色緞帶蝴蝶結有種復古俏麗的味道,想不到新娘也可以這麼青春洋溢~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跳起舞來還有自然地躍動感~

其實這套紅色禮服,是讓我有點擔心的,

大家可以看到腰部根本不合身(禮服公司說是材質問題,並沒有幫我解決)

但因為Minnie的巧手,打造出我很喜歡的赫本風格。

整體瑕不掩瑜!依然很滿意!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最後的送客造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因為禮服本身很閃亮,又是甜美的一字領。我告訴Minnie希望可以用「仙氣」一點的造型。

沒想到她連時尚感都帶進來了~讓我看到了很不一樣的自己。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選對新秘讓妳上天堂」這句是新娘之間愛用的一句話。

我很開心自己在當新娘的時候,依然保有自己的原貌,並沒有因為上妝失去原有的氣質,

或是硬要染髮變成另外一個人。黑髮新娘也可以有很多種造型變化!

Minnie讓我展現出清新脫俗的一面,而且非常耐看~是我非常滿意的選擇

 

延伸閱讀>|wedding|拍婚紗照前的注意事項

延伸閱讀>|wedding|手工婚紗的永恆美麗-推薦我的拍照婚紗 Alisha&Lace愛儷莎和蕾絲法式手工婚紗

 

 

所有婚禮文章♡點下圖前往↓↓↓

wedding.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