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說到台北的萬華,你想到什麼?

是知名電影取景的剝皮寮,還是香火鼎盛的龍山寺?

也許不少人的觀感還停留在治安紊亂、私娼猖獗的負面印象,卻未曾真正了解過這座城市的美。

這次我們夫妻倆深入這座老城市,探索你所不知道的萬華,發掘舊都底下的嶄新價值。


開發較早的萬華區(艋舺),街頭巷尾皆是老舊風情。

看似被新世代遺忘,其實仍有許多年輕人選擇留在家鄉,營造出屬於老街獨有的溫度,豐富且耐人尋味。

我是每天都要來一杯咖啡的人,對我來說咖啡不是提神的工具,而是品味生活的樂趣。

萬華的咖啡廳和別處有什麼不一樣?藉由今天分享的兩家咖啡店(呆待咖啡/時報本鋪)來一探究竟。


呆待咖啡 DD Coffee

——由七年級生打造艋舺最溫暖的咖啡店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呆待咖啡迷你的店面讓我想到日本街頭的小咖啡廳,就是這樣的精緻感讓人忍不住想走進去。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店內空間不大,卻也不會感覺壅擠,有對坐區,也有靠牆的高腳椅區。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覺得呆待咖啡這個名字取得非常有意思,平易近人又讓人印象深刻。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整個店面的所見之處都是年輕闆娘的巧思,看得出她全心全意的投入,將這裡打造成一個紓壓的小天地。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呆待咖啡沒有富麗的裝潢,只有可愛的小擺設。來到這裡就像回到家裡一樣舒適。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闆娘和我們夫妻倆一樣都是七年級生,卻早早就確立自己的目標,在兩年多前開設了這間咖啡廳。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樸實中帶點繽紛色彩,是我在呆待咖啡發現的特色。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這回因為我們是前來體驗「萬華老城咖啡香」期間活動的,所以闆娘還親自帶我一同實作手沖咖啡。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們平時大部分都喝自動研磨機調出來的咖啡,手沖咖啡的流程較繁瑣,卻能喝到最細膩的咖啡風味。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這是我的第一次,獻醜了唷~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闆娘做起來得心應手,我則是戰戰兢兢~看似單純的步驟卻隱含著莫大的學問。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如同泡茶一般,水溫、重量、進水量都會影響咖啡豆釋放的味覺感受。闆娘細心解說,著實讓我上了一課。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來呆待咖啡要點什麼?愛希莉推薦你們:

咖啡三小福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咖啡三小福是闆娘自創的咖啡套餐,適合想要品味不同風味咖啡豆的客人。

可以讓我們任選三種豆子,每杯約150ml,平時我們很少有機會一次品嚐三種咖啡豆,藉由這樣的方式,讓我們比較各式咖啡豆的特色之處。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以我選擇的三種豆子來說:

非洲 衣索比亞豆(水洗/淺焙):帶有清新的荔枝及花香,喝起來厚實飽滿。▶一般最普及使用

南美洲 巴西(日曬/中深焙):帶有榛果巧克力般的香氣,口感渾厚濃郁。▶Rock先生最愛

亞洲 台灣(蜜處理/中焙):來自台灣玉山,以草本風味為主軸,帶有綠茶、龍眼、蜂蜜的香氣。▶我的最愛!(愛台灣啦)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細心的闆娘,還自己做了小標籤,從產地到風味,讓我們更深一層認識咖啡豆本身,邊喝邊對照,彷彿自己也有了鑑賞咖啡的能力了!

喜歡這個手作小標籤的話,也可以帶回去喔!

 

司康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現烤的司康讓我非常驚艷!即使我們拍照拍了很久才開動,還是不減它的香氣和酥鬆的口感!

司康搭配咖啡相當match!我最喜歡這種吃起來不甜不膩,沒有負擔的小點心了~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原來店裡的司康也是大有來頭,來自萬華在地店家Lafu House愛氏司康

想了解更多資訊的話,可以參考闆娘精心編製的menu唷!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比起喧鬧的星巴克,小巧溫馨的呆待咖啡更能讓人放鬆心情。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就連我自己也鮮少將腦袋淨空,總是會將各種繁瑣的「待辦事項」塞在腦袋裡。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來到萬華,除了放慢節奏,也要放空一下自己。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待在呆待咖啡彷彿時間停止流動,是個非常不可思議的空間呢!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一口氣喝完三杯精品黑咖啡是否有點奢侈?炎炎夏日也可以選擇清涼的冷萃咖啡喔~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呆待咖啡地址資訊

聯絡電話:0916-807858

營業時間:11:00-21:00(公休日請參考粉絲專頁即時資訊)

呆待咖啡 DD COFFEE 粉絲專頁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時報本鋪-有時聚聚

——結合書店與咖啡輕食的相聚好所在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一看到門口的對聯就忍不住笑出來,像這樣自嘲式的幽默儼然是時報本鋪獨特的魅力。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明亮的採光、開闊的空間,還有一目瞭然的陳設,一進來這裡Rock先生的快門就停不下來,怎麼拍怎麼美!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特別喜歡這些翱翔在空中的本本,透過文字的想像力確實可以帶我們遨遊四海。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時報本鋪專賣回頭書,回頭書都經過分門別類,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喜歡的書。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回頭書:在搬運過程受到輕微折損,或是在書店陳列期間因翻閱、日曬造成瑕疵、泛黃,不影響閱讀品質。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因為這些小小的不完美,回頭書會回到出版社,以更便宜的價格出售。回頭書的售價是一本99元,6本499元喔!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私心很喜歡這個廊道,就像個藏寶的秘密基地。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環境非常乾淨舒適,還可以瞥見不少小巧思在其中。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還有負能量語錄陪你一起享受陽光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一直興奮地在這裡遊走,還跟Rock先生說:這麼好的咖啡廳怎麼不在我家隔壁~

只要點一杯咖啡、一份餐點,我可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天。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時報本鋪擁有價格最親切的手沖咖啡,以及各式各樣的輕食餐點,完全可以滿足挑剔的味蕾。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尤其是飲品的選擇非常多,不喝咖啡也有很多選擇喔~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點一份鬆餅佐品果吧法式果醬(蘋香藍莓)不甜不膩很爽口好吃!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還記得愛希莉大學的時候,曾經夢想和朋友合開一家書店咖啡廳,可以讓人邊閱讀邊享用下午茶,這裡完全是我理想中的模樣啊!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這些層出不窮的小對聯帶點哀怨地撒嬌,真的很可愛。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由於樓上就是時報出版的辦公室,因此平日裡也會有作家來到時報本鋪洽談,大家可以來碰碰運氣喔!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小朋友專屬的閱讀區書量也很豐富。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除了多元的書籍,還有一些手作文青小物在此寄賣,滿足來客想購物的心。個人很喜歡這些繽紛的編織包包及乾燥花飾品。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由李乾朗先生設計的大型卡榫書架,正好呼應萬華龍山寺的在地指標。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時報本鋪也有放置少量的全新書。雖然現代人習慣從網路接收資訊,但閱讀書本的好處是「給自己更多思考的空間」。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本舖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240號1樓

交通方式:龍山寺捷運站2號出口

聯絡電話:02-23066370

營業時間:11:00-19:00(偶有包場活動,最新資訊請查詢粉絲專頁)

時報本鋪-有時聚聚 粉絲專頁

時報悅讀網站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最後簡單說明一下「萬華老城咖啡香」是由萬華地區的在地店家聯合舉辦的活動。

藉由這些時髦的咖啡廳,賦予萬華老街新的生命。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活動概要文宣

有三場在地導覽▶ 地點與詳情點此瞭解

以上介紹的呆待咖啡及時報本鋪,都是其中的特色咖啡館。

坦白說,看到店家們如此團結,將彼此的產品與特點結合起來並發揚光大,是一件很令人動容的事!

我也因此看到萬華新穎可愛的一面,希望能有更多人前來感受這截然不同的西城風情喔~


延伸閱讀>來去【貓美術館】走進名畫扮萌喵 CAT ART by Shu Yamamoto

延伸閱讀>網美拍起來!今夏最奇幻的花卉世界【幻.彩・影 萬花筒特展】

延伸閱讀>來一場什麼都不用準備的懶人野餐吧 ✿ 璐露野生活 LULUYELIFE CAFÉ ✿ 滿足你的輕鬆野餐夢

其他國內景點文章

宜蘭.jpg台北.jpg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