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烤箱.jpg

今年開始學做菜,

因此非常認真研究廚房家電。

(廚藝不精需要好幫手啊)

而我最近的心頭好,就是這一台

【SANSUI山水 12L旋風溫控智能氣炸烤箱SAF-553N】

 

氣炸烤箱.jpg

 

 

其實我原本有一個氣炸鍋,是婆婆多年前買的。

之前也用它做了很多料理,讓我初步體驗氣炸料理的美味。

 

不過因為氣炸鍋容量比較小,

食物都要分好幾次來烤。

而且烘烤過程看不到裡面,

所以烤到一半都必須拉出來檢查,

防止它烤得太焦。

 

氣炸烤箱.jpg

 

 

因為這些使用上的不便,我一直想要入手一台氣炸烤箱。

除了容量比較大之外,食材也比較好放和拿取。

 

氣炸烤箱.jpg

 

還有透視窗可以觀察食材的變化,

方便之外也讓做料理更有樂趣。

 

 

 

氣炸烤箱.jpg

 

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推薦山水氣炸烤箱,

主要是它功能很多,堪稱五機合一(氣炸鍋/烤箱/乾果機/麵包機/電烤盤)

外型簡約好看,價格更是親切。

 

如果你們跟我一樣,只有小小的廚房,沒有太多空間擺放電器。

其實蠻推薦買這種多功能的烤箱,可以省下不少空間喔!

 

氣炸烤箱.jpg

跟我一樣是料理新手的話,更適合從氣炸烤箱入門。

比較不會有煮到手忙腳亂,以及不知如何掌控火候的問題。

 

假設你是廚藝高手,

也可以利用氣炸烤箱同時準備多道料理,

快速有效率!

 

氣炸烤箱.jpg

 

它有黑白兩個最經典的顏色,

其實我一直都是白色家電的愛好者。

不過山水這台黑色還蠻有質感的,

你們可以根據家裡廚房的色系來搭配,

讓家電成為居家美感的主角。

 

氣炸烤箱.jpg

除了烤箱本體之外,

它還貼心附有9個實用配件,分別是:

烤盤、接油盤、層架、網籃、 取物夾、瀝油不沾烤盤(這個感覺很好用)

還有烤雞叉、轉籠跟串燒架(老公的最愛)

 

氣炸烤箱.jpg

 

還有這本氣炸烤箱專屬食譜,

我一拿到就貼上標籤了!

調整成幾度、幾分鐘,可用什麼模式,

這本食譜都寫得一清二楚,

超級適合我這種料理新手!

氣炸烤箱.jpg

既然要開箱,當然要來試做幾道料理。

我找完想做的食譜之後發現:

「欸!怎麼都好像金x三麥會出現的餐點!」

於是我們這次就以「把家裡打造成餐酒館」為目標

一口氣做出五道氣炸烤箱料理❤️

 

 

氣炸烤箱.jpg

小提醒:氣炸烤箱第一次使用要先清潔內部和配件,並啟動乾烤幾分鐘。

說到餐酒館當然少不了披薩,

我們打算做「西班牙臘腸披薩」

 

氣炸烤箱.jpg

 

這是我第一次做披薩,

想要速成的話,到烘焙材料行買九吋的披薩皮就可以囉!

先調和橄欖油、蒜末(喜歡蒜味可以多一點)

研磨黑胡椒、鹽巴加上適量檸檬汁,

均勻塗抹在披薩皮上(披薩皮無需解凍)

接著塗上義大利麵專用的番茄醬(蘿勒番茄)

再鋪上蘑菇、臘腸、洋蔥絲,

放在烤盤上,送進烤箱,

氣炸烤箱按下披薩模式就可以開烤啦!

 

氣炸烤箱.jpg

 

烤出來表面有點微焦,還蠻有樣子的。

吃起來更是和外面賣的手工披薩一樣!太好吃了!

(偷偷說,後來我們連吃三天自己烤的披薩)

 

再來使用「瀝油不沾烤盤」做氣炸鴨胸,

醃肉等待入味之後,一開始先把鴨皮朝下。

照食譜設定180度10分鐘,

時間到再翻面設定200度10分鐘。

 

氣炸烤箱.jpg

 

這個瀝油不沾烤盤很適合拿來料理肉品和魚類,

翻面的時候不會沾黏,又可以將油脂瀝得乾乾淨淨!

 

氣炸烤箱.jpg

 

這樣烤出來的鴨胸不乾不柴,口感很多汁,好吃!

 

 

氣炸烤箱.jpg

 

接著出動串燒架來做烤肉串,

串燒架的安裝還蠻簡單的,做法也很隨性。

 

氣炸烤箱.jpg

 

培根可以包著青蔥,基本上看你冰箱有什麼就串什麼。

想要增添色彩豐富度可以串甜椒,繽紛又可口。

 

氣炸烤箱.jpg

 

貼心順手的卡楯設計,讓食材牢牢地固定在架子上。

 

 

氣炸烤箱.jpg

 

烤好直接上桌,就是一道專業有氣氛的餐點。

 

 

常常嘴饞會想吃炸物,與其買外面的薯條。

不如自己氣炸,不油又好吃。

 

氣炸烤箱.jpg

 

我自己是覺得用轉籠炸出來的效果最好,

因為會不停翻攪,每一面都炸得很均勻。

 

氣炸烤箱.jpg

 

氣炸烤箱.jpg

 

按下薯條模式,炸好之後再撒上胡椒鹽、洋香菜粉。

 

氣炸烤箱.jpg

 

喜歡沾醬的可以搭配蕃茄醬、蜂蜜芥末醬,

就是最涮嘴的點心啦~

 

氣炸烤箱.jpg

 

飯後甜點來個葡式蛋撻,一樣用現成的塔皮來做。

 

氣炸烤箱.jpg

 

只要調和中間的餡料倒入約八分滿即可~

 

氣炸烤箱.jpg

 

有透視窗可以看到它們在裡面膨脹

 

氣炸烤箱.jpg

 

做甜點就是要欣賞這療癒的畫面啊~

 

氣炸烤箱.jpg

 

今晚我們特地掛上燈串,稍微把餐桌佈置成餐酒館的模樣。

 

氣炸烤箱.jpg

 

受到疫情的影響,我們愈來愈重視居家的儀式感。

好好吃一頓飯,是我們在庸庸碌碌的日子中

最滿足身心的時刻。

 

氣炸烤箱.jpg

 

氣炸烤箱讓那些原本以為很高難度的料理,都變得簡單了!

我們即使不開火,也可以優雅地享用豐盛的大餐。

 

氣炸烤箱.jpg

 

最後跟大家分享,

這台山水氣炸烤箱也很好清潔,

全機不鏽鋼內膽,

沒有清不到的死角。

 

氣炸烤箱.jpg

 

配件也極好洗,連最油膩的接油盤,

以及直接接觸肉品的不沾烤盤,

也可輕鬆用洗潔精洗淨。

 

我曾經聽身邊的主婦好友

提到氣炸鍋不好清洗的問題,

山水氣炸烤箱這部分也考量到了。

實測真的非常好清潔👍大推薦!

氣炸烤箱.jpg

|SANSUI 山水|

品牌官網

Facebook粉絲專頁

山水氣炸烤箱料理社團

來去momo
逛逛蝦皮

 

 

🌟更多開箱內容都在YT影片🌟

點我觀看

 

 

 


延伸閱讀>Cooking|氣炸鍋簡單做 巴斯克乳酪蛋糕 零失敗食譜分享

延伸閱讀>最美地墊|PLAYZU歐美時尚地墊 把客廳打造成異國風民宿❤

延伸閱讀>伴手禮推薦|無蛋不歡・自產自銷 新鮮看得見的紅殼雞蛋禮盒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