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克蛋糕.jpg

因為疫情,讓我們停下向外探索的腳步。

進而在自己的小天地,提升生活品質。

零廚藝的我,嘗試在這段期間自己下廚。

看到網路上許多人分享「巴斯克乳酪蛋糕

巴斯克蛋糕.jpg

曾被紐約時報評選為2019年度甜點,這幾年來夯度不減。

因為它口感濕潤綿密,又有濃郁的乳酪香氣,非常受歡迎。

加上它的外型狂野不羈,有點斑駁和焦黑。

用氣炸鍋也能做,號稱是「零失敗烘焙」

是不是這麼簡單,做一次就知道❤️

★以下為圖說食譜,想看動態版本

可直接滑到文末,有嵌入影片唷!

巴斯克蛋糕.jpg

網路上分享巴斯克蛋糕食譜的人非常多

比例都不太一樣(算是相當富有彈性?)

我參考了各個食譜,綜合成自己的,還把它們先寫出來~

巴斯克蛋糕.jpg

寫出來可以加深印象,也增加了烘焙的樂趣。

不過正因為這塊蛋糕實在太火紅,

關鍵食材「奶油乳酪」經常缺貨,跑了好多家才終於買到。

 

1.先將奶油乳酪放在室溫中軟化

巴斯克蛋糕.jpg

我用的是卡夫奶油乳酪,因為之前買過覺得很好吃。

聽說跟其他品牌比起來,它比較帶有酸味,

我自己是覺得這樣吃起來比較爽口不膩,

不喜歡酸味的人可以改買其他品牌。

巴斯克蛋糕.jpg

大約30分鐘後,就可以輕鬆解體奶油乳酪了。

 

2.將砂糖分兩次加入,均勻攪拌。

巴斯克蛋糕.jpg

這邊我改用刮刀攪拌比較不會卡住。

巴斯克蛋糕.jpg

 

3.接著加入一顆完美的蛋黃,攪拌均勻。

巴斯克蛋糕.jpg

 

4.再分兩次加入兩顆全蛋

巴斯克蛋糕.jpg

持續攪拌均勻

巴斯克蛋糕.jpg

 

5.動物性鮮奶油一樣分兩次加入

巴斯克蛋糕.jpg

不用想太多,繼續攪拌就對了!

巴斯克蛋糕.jpg

 

6.接著過篩低筋麵粉加入

巴斯克蛋糕.jpg

加入麵粉後,改用切拌的方式。

巴斯克蛋糕.jpg

 

7.可加入1-3滴的香草精,增添風味。(此步驟可省略)

巴斯克蛋糕.jpg

 

8.接著準備烤模,將烘焙紙揉皺。

巴斯克蛋糕.jpg

盡量貼合烤模鋪入

巴斯克蛋糕.jpg

 

9.麵糊倒入烤模之前,再過篩兩次。

巴斯克蛋糕.jpg

這兩次過篩不是必要的步驟,但我希望口感可以很綿密細緻,所以就多了這道程序。

巴斯克蛋糕.jpg

 

10.倒入麵糊,再敲敲烤模底部,讓裡頭的氣泡破掉。

巴斯克蛋糕.jpg

 

11.氣炸鍋可以先設定180度10分鐘預熱

巴斯克蛋糕.jpg

預熱過的氣炸鍋內部很燙,要小心將烤模放入。

巴斯克蛋糕.jpg

 

12.接著直接設定180度20分鐘烘烤蛋糕

巴斯克蛋糕.jpg

不同廠牌的氣炸鍋,效能會不太一樣,大家可以自行嘗試。

巴斯克蛋糕.jpg

出爐囉!這樣看起來好像沒有很黑,但其實冷卻後顏色會更深一點。

 

13.靜置放涼,就可以冰到冰箱囉!

巴斯克蛋糕.jpg

冷藏8小時以上即可享用。

 

巴斯克蛋糕.jpg

我冰了整整一天才拿出來(因為想拍照,白天光線比較好)

可以看到蛋糕體本身蠻堅固的,據說傳統的巴斯克會流心,可見我的不傳統😂

巴斯克蛋糕.jpg

但是斑駁的邊緣和焦黑凹陷的外型,倒是醜得很相像。

巴斯克乳酪蛋糕容易成功的原因,大概就是因為外觀不用太完美吧!

巴斯克蛋糕.jpg

吃下去的那一刻才知道它有多美味!

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呢!

不喜歡吃甜食的我,也愛上這乳酪蛋糕。

香濃可口不甜膩,你們一定要試試看喔!

🎬Youtube動態版:

若喜歡我的影片,也歡迎按讚分享+訂閱唷😘

 


延伸閱讀>生活中的儀式感|FMT我的菜♡粉色大理石紋貼金馬克杯 打造甜蜜日常(還有隱藏好物推薦)

延伸閱讀>最美地墊|PLAYZU歐美時尚地墊 把客廳打造成異國風民宿❤

延伸閱讀>伴手禮推薦|無蛋不歡・自產自銷 新鮮看得見的紅殼雞蛋禮盒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希莉 的頭像
    愛希莉

    洛克夫人愛犀利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