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今天來聊聊婚禮上的小活動,

除了抽捧花之外,還有什麼互動性更高的小遊戲呢?

大約在婚禮前三個月,我不停思索這個問題。

在場的賓客有四百人,年齡層也有很大的(甚至有長輩的長輩)

因此我希望婚禮小遊戲可以符合以下條件:

遊戲規則不要太複雜,清楚明瞭。

要讓場面好控制、安全性高。

婚攝及婚錄可以捕捉到好畫面。(很重要)

不少新人會用「在椅子下方做記號」來當作抽獎遊戲,

但我遇過飯店人員沒有把前一場的記號清除,因而鬧出烏龍。

所以這個方法我直接淘汰了。

後來想到更直接、參與度也更高的抽獎方式——「刮刮樂」。

利用刮刮樂,設計了兩階段的小遊戲!

 

Part1 刮中有禮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們準備了400張的刮刮樂,扣除主桌之外,所有賓客都會取得一張。

一桌10人,其中有1張是「中獎」的圖案,刮到中獎的親友可以直接領獎喔~

刮刮樂發放方式:請服務生用上菜的方式給予。

相信大家都玩過刮刮樂吧?那種期待中獎的心情是很雀躍的。

即使沒有中獎也別有一番樂趣!

雖然這個遊戲的畫面比較少,但絕對參與度很高。

這階段的獎品是可愛的小鮮肉(迷你多肉植物)~~~~

小鮮肉發放方式:刮中的賓客至舞台旁找伴郎伴娘領取。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Part2 愛情問答

在這400張的刮刮樂之中,除了有每桌有1人中獎(40張),還有10張是「特別獎」。

刮中特別獎的人,可以上台進行「愛情問答」的遊戲~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做了10支不同顏色的答題板板(愛心型的喔),就是為了讓婚攝可以拍到很繽紛的畫面~

雙面的答題板板,分別代表選項A與B。至於題目則是用PPT幻燈片播放~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特別設計的Q版封面自己很喜歡~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是的~這個遊戲有趣的地方在於,只要上台答題的人一路過關斬將,

成為最終衛冕者,就可以為全桌的賓客都帶來禮物!

這樣台下的親友也會很有參與感,因為事關所有人的福利啊~

來看一下我設計了哪些題目吧!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送分題是一定要的,應該不會有人選錯吧!(握拳)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按到下一頁就是正確答案,清楚明暸。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嗯哼~這題也是送分題,還特地請主持人不必將選項唸出來。

如果你的名字也常被寫錯,很適合出類似的題型~藉機正名一下!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還可以趁機幫老公的事業打個廣告,真是賢內助來著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接下來就進入到比較深入的題目了,但其實這些答案都在開場影片及二進表演中就可以得知。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上台答題的人,一直到這題都還全員正解(好感動~大家都有認真看表演)

直到下面這題,冠軍竟然就直接出現了!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因為這題在10個參賽者中只有1人答對,所以就直接結束遊戲了!(我後面還有好多題啊!)

算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有很多人以為是設計好的,冤枉啊~真的不是刻意安排的)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為了撫平我心中的遺憾,一定要分享後面最有創意的兩題(也是我花費最多心思的)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相信大家都看過這個畫面,是防止機器人的認證視窗。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很不要臉地放上IU的照片

還用小時候的照片增加難度

但真正的大魔王是下面這題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老公這一題,連婆婆也答不出來!(沒錯~親生的娘也難以分辨)

只能說最後一題當然要狠一點啊!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不過當時在設計遊戲時,必須設想很多「可能發生的情況」,像是:

情況1.如果在某一題就淘汰到只剩2人,要如何處置?

解決方案:

先設置跳頁按鈕,點擊每一頁的頭像圖片都可以直接跳至最後一題。

情況2.如果到最後一題全軍覆沒or有兩人以上一路正解到最後一題,該如何處置?

解決方案:

因為禮物只有10份,只能有一桌賓客得到。所以這裡是以延長賽的方式繼續對決。

也就是主持人另外出題,當時的預備題目是:請問新郎與新娘的身高差距幾公分?

一人說出一個數字,離正確答案最近的就是贏家。(很乾脆吧!)

事實證明計劃趕不上變化,以上情況都沒發生。但還是蠻有趣的啦~

答題成功全桌獲得的是——四季調味罐組!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以上就是我的小遊戲流程~事後很多朋友都說很用心,不枉費我準備良久啊~

 

-事前準備花絮-

因為我有一點控制癖,我希望能自己貼刮膜,才不會有被商家貼錯的風險。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所以四百張的刮刮樂都由我跟老公親手貼好~貼完之後,就要好好分類了。

這邊偷偷告訴大家,上台答題的人選「算」是有設定好的。

為什麼說算是呢,因為我雖然有將特別獎的刮刮樂放在特定的桌次,但不知道最終由誰拿到就是了。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這個安排可以確保上台玩遊戲的人,是真正對我們新人有所認識的,也比較玩得起來的。

所以按照桌號一包包分類好刮刮樂,就萬無一失啦~(飯店人員不要搞錯就好)

 

最後~分享我在婚禮小遊戲時的背景音樂。

刮刮樂> Wham! -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我偏愛老歌,超愛這首的俏皮躍動感。

愛情問答>Christina Aguilera - Come On Over>可以營造愉快的氣氛,但節奏不會太快。

想參考更多婚禮音樂>點這裡

 

有人說,婚禮上有太多小遊戲,會很像尾牙之類的場面。

我覺得這要看個人喜歡,我是傾向於讓賓客都有難忘的回憶。

如果只是單純吃飯、看我們進場,未免也太沒記憶點~

當然玩遊戲也要注意時間的控制,還有尺度的拿捏(安全第一)

祝福大家都能策劃出理想的婚禮活動唷!

 

 機械錶 推薦 & 對錶推薦

 

延伸閱讀>|wedding|抽捧花怎麼玩-自製小丸子動畫影片& 讓姐妹上台窩心不尷尬

延伸閱讀>|wedding|分享我的實用質感婚禮小物 (位上禮/探房禮/捧花禮/遊戲禮/送客禮/伴娘禮)

所有婚禮文章♡點下圖前往↓↓↓

wedding.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