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改造.jpg

我很喜歡佈置居家環境,

房子雖然是租的,生活卻是自己的。

即使不能大力裝潢,還是可以靠自己的雙手,

一點一滴完成理想的家。

租屋改造.jpg

這是我入住三年多的房子,

當初搬進來是沒有家具的空屋。

我們小夫妻一開始在有限的預算下,

買了一些便宜的傢俱。

雖然也是精挑細選,

但還是會覺得跟想像中的氛圍有差距。

租屋改造.jpg

後來發現質感不佳的磁磚地板,

就是整體風格無法建立起來的元兇。

所以我們決定要從改地板開始,

大改造我們8坪大的客廳+餐廳。

這個區域是我們在家裡待最長時間的地方,

也是我們最常拍照取景的空間喔!

租屋改造.jpg

上網爬文許多木紋地板,

要可以自行鋪設,又適合租屋族,質感還要好(如此貪心)

最後我選擇90s科技家居免膠科技地板

所有願望都一次滿足!

租屋改造.jpg

不用上膠,也無需卡扣。只要把一片一片的地板放上去,

依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排列,並確實緊密的鋪好,就可以了!

租屋改造.jpg

因為免膠,所以完全不會破壞原本的地板,

搬家的時候還可以直接拿起來帶走,

超級適合租屋族!

租屋改造.jpg

地板本身蠻有份量的,

背面有很強的止滑效果,

所以鋪上去完全不會滑動和移動。

但也因為地板有重量,

建議如果住處沒有電梯,

要請貨運司機幫忙上樓(另付上樓費)

租屋改造.jpg

從收到地板那一刻我就驚豔了!

立體的紋路真的太美,

就像是真正的天然木地板。

挑選「北歐白栗木」是比較淺色系,

因為我還是喜歡家中的客廳明亮有朝氣。

租屋改造.jpg

鋪地板之前,記得要先將地板淨空,並且清潔乾淨。

租屋改造.jpg

我們用的是最基本的工字形鋪法,

這個鋪設方式耗材比較少,也不會過於整齊。

(雖然我很嚮往人字形地板,但難度太高了不敢挑戰)

租屋改造.jpg

鋪設的方向也有學問,

最好是順著長邊的方向鋪,會更有延伸感。

空間才會有放大的效果喔!

租屋改造.jpg

工字形鋪法一開始就會需要裁切地板,

看起來很厚實的地板,沒想到意外好裁切!

租屋改造.jpg

用一般的美工刀即可,先劃下一刀。

租屋改造.jpg

對折扳開之後,再直的劃下一刀,就裁好囉!

租屋改造.jpg

好裁切這一點,對於自行鋪設的我們很重要。

租屋改造.jpg

大面積的鋪設都相當快速,

如果鋪得不滿意,直接拿起來重鋪,完全不怕失敗。

租屋改造.jpg

花比較多時間的是在收邊,因為要裁到完全剛好,相對有難度。

租屋改造.jpg

但整體來說,90s免膠科技地板還是蠻容易上手的!

租屋改造.jpg

鋪完之後只有一種感覺,那就是相見恨晚!

 

租屋改造.jpg

為什麼我沒有早一點鋪啦😂

這款地板實在是太美了,而且幾乎看不到縫隙。

租屋改造.jpg

踩在上面的觸感也極好,超級滿意!

來看看放上家具之後的樣子

租屋改造.jpg

我特地幫沙發改了顏色(套沙發套)

租屋改造.jpg

讓整體風格更溫暖柔和。

租屋改造.jpg

也在傢俱上做了小小的調整,

換了地板之後,好像連放在上面的傢俱都變得有質感了呢!

租屋改造.jpg

租屋改造.jpg

因為有0.5mm厚的商用等級耐磨層,

所以居家空間來說非常足夠。

內含玻璃纖維,可避免大家關心的熱脹冷縮問題。

防水防潮,無毒無甲醛,

這些基本資訊都可以在90s科技家居官網上查詢得到。

租屋改造.jpg

那我的實際使用心得是什麼呢?

租屋改造.jpg

我發現這款地板比起我原來的磁磚地板更好清潔。

在打掃的時候,使用吸塵器、拖地都更順手。

也不會因為縫隙被卡住,真是太棒了!

租屋改造.jpg

另外它也確實可以吸音防震,

我發現東西掉下去的聲響明顯變小了。

租屋改造.jpg

也因為木質紋路的延伸,讓空間有放大的效果,

總之優點多到說不完啊!

租屋改造.jpg

親手鋪的地板,特別有成就感!

質感超出預期地好,真的很推薦90s免膠科技地板,

它實現了我的理想居家,

讓我每天回家都覺得好幸福❤️

 

90s科技家居

官網FB粉絲團

 

🎬完整影片:

 


延伸閱讀>日本山崎生活美學|原來這就是有質感的YAMAZAKI收納

延伸閱讀>開箱|SANSUI 山水 12L旋風溫控智能氣炸烤箱SAF-553N 超好用的自動轉烤/不鏽鋼內膽 分享我的氣炸烤箱料理

延伸閱讀>最美地墊|PLAYZU歐美時尚地墊 把客廳打造成異國風民宿❤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希莉 的頭像
    愛希莉

    洛克夫人愛犀利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