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極具日本傳統風情的京都,是我和Rock先生一直想造訪的勝地。

除了在不同季節追櫻、賞楓,穿著和服更是遊覽京都的最佳方式。

京都的和服出租選擇很多,要特別推薦的是位於清水寺附近的【京小町】(清水總店)

京都和服出租 京小町】是網路上一致好評的店家,原因就在:

❀ 附近觀光景點多,步行即可抵達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浴衣和服花樣選擇多,各式方案符合需求 ❀

各式租借套餐詳情>按我了解

另外也有一萬日圓含妝髮的套餐>按我了解

❀ 有會中文的服務人員 ❀

❀ 服務親切,給予最適當的搭配建議 ❀

❀ 提前線上預約即可折1080日圓 ❀預約表格>點我進入

❀ 輸入專屬優惠代碼lovekyoto櫻花季折扣碼SAKURA,再折500日圓 ❀(二者擇一使用)

等於最高可折1580日圓

以上優惠可再諮詢京都和服出租 京小町 粉絲專頁


我的套餐是【京小町套餐】,可以從200套和服中挑選喜歡的款式,個人覺得是CP值最高的喔!

可另外以1000日圓加購編髮造型。(建議加上編髮,整體造型更完整)

馬上開始我的和服體驗流程吧!第一步就從挑衣開始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門口陳列的和服也都是我的菜~可惜Rock先生為了行動方便(畢竟他還要負責攝影)

沒有一起體驗和服,不然男生的款式也相當簡約有質感呢!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以顏色分類,美麗的和服就像彩虹一樣一字排開,直接從喜歡的顏色開始尋找!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琳瑯滿目的配件任君挑選,有布包也有提籃。

這些手提包雖然小,容量卻蠻大的,可以將重要的物品放在裡頭隨身帶著走。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這裡的服務人員不僅會說中文,而且是台灣人的中文(大陸用語和我們有些出入,溝通有時會不太協調)

看到服務人員識別證上的台灣國旗,親切感倍增(一種他鄉遇知音的感覺)

由於是第一次穿和服,很擔心自己搭配得不好。

這時候服務人員會一一拿出適合的色系給我建議,讓我從中作選擇。

他們的眼光非常精準,很快就能搭配出理想的組合。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挑選好和服、腰帶、提包和腰帶飾品之後,就被帶上樓穿衣囉!

二樓的穿衣空間具有遮蔽性,且相當寬敞,榻榻米及整體空間都維護得乾淨又舒適。

鞋櫃上擺放的是完裝之後穿著的「草履」。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穿了長襦袢再穿和服,才是正式的著裝方式。長襦袢領口會露出來,因此花色也是經過挑選搭配的。

我覺得和服的美,不僅在於著裝完成的模樣。穿著過程中的繁複與用心,也是相當重要的環節。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日式布襪(足袋)也是穿著和服的標準配件

我挑選的和服是粉嫩的水藍色,上頭的花朵彷彿水彩一樣淡淡的卻很細緻。

搭配珊瑚橘的腰帶,上頭還有淺紫色的飛鳥圖案,好有氣質!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竟然綁出一朵盛開的玫瑰!手藝實在太精巧了!

穿衣老師每個步驟都無比的講究,為得就是紮實地將和服穿好,不會因為行走或動作太大讓和服「走位」。

穿好和服就來到髮型的部分了~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直接參考照片挑選髮型,長短髮的造型都有喔!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日本的編髮技術是享譽國際的,髮型師先在我的頭頂做出膨度,讓頭型更好看。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雖然【京都和服出租 京小町】主要服務是和服,但編髮也毫不馬虎,細心程度就好比在幫新娘設計髮型一般。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完成編髮之後,就可以挑選髮飾啦~色彩繽粉的髮飾各有不同的效果。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這張照片拍起來,彷彿在花叢中做造型一般,好浪漫啊~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挑選了與和服顏色相近的花朵,帶點清新感的水綠色。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從挑衣、穿衣到編髮,都是不同的服務人員,可以感受到他們各自擁有的專業,無可取代。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有多麽滿意了吧!迫不及待出發拍照了啊~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換下來的衣物和其他東西可以放置在店家提供的大袋子裡,店內設有置物架可以幫忙保管,回來再以號碼牌領取即可。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套餐中還可以選擇和服短外罩衫,除了禦寒之外也增加穿搭的層次感。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覺得外罩衫穿起來有種減齡的感覺。寬寬的袖子好可愛~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如同前面所說的,【京都和服出租 京小町】附近有很多景點,都是走路就可以到的。

甚至可以繞清水寺一圈再回來,但因為目前清水寺正在整修,我們只繞著八坂塔走一圈。

想征服更多地點的朋友,也可以走到位於祗園的八坂神社

洛克夫人愛犀利map.jpg

▲我自製的簡易地圖,箭頭是我們的行徑路線。其實我們沒做什麼功課(小聲說)

但有【京小町】店員的熱心推薦,加上距離都很近,還是踩踏了不少知名觀光景點!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街道上處處都可見穿著和服的女子,每個女孩都各有特色,和服花樣也完全不會撞衫。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馬上就發現最醒目的地標——八坂塔

在日本,以「坂」字作為地名者,代表都有小坡道的地形,但不會很陡,依然平順好走。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穿著和服無法走得太快,舉止也會不知不覺端莊婉約起來。

雖然全身都包緊緊的,卻格外有女人味。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Rock先生雖然沒一起穿和服,但有自備西裝(還故意穿黑襯衫)一定要來幾張合照!

我們最擅長架設腳架自拍,拍起來有種文化融合的美感!

 

接著造訪知名的網美打卡點——八坂庚申堂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五顏六色的沙包球(倒吊猴)寫滿了信眾們的心願。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這個神社真的很不一樣,除了祈福之外,還聚集了好多可愛的少女爭相拍照(我是偽少女)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真的好喜歡腰帶的綁法,斜角翻折有如摺紙藝術一般,加上裝飾的腰帶飾品,值得細細品味。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冬天怕冷的女孩,可以租借披肩(包含在套餐方案中)或是像我這樣自備圍巾也可以。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和服的領口微微的向後,讓女孩的頸部顯得更纖細。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穿著和服,自然而然融入在京都的街景之中。

我實在很愛腰帶的花樣,所以一直要求Rock先生幫我拍背影。走在路上都沒看到和我一樣的呢!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寧靜清幽的街道——石塀小路,來到這裡記得要保持安靜,不要叨擾到當地的居民。

往裡面走可以看到禁止拍照的告示牌,所以我們只在路口拍個幾張,切記不要違反規定喔!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偶然發現位於二寧坂橡子共和國,隨意走走都會有驚喜呢!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悠閒漫步在小巷弄之間,拜訪可愛的小店,連店員都穿著道地的浴衣。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優美的景緻需要得宜的服裝相襯,才能營造出最美好的意境。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不知不覺我們在這裡就拍了一千多張照片,實在太愛這裡的氛圍了!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原本以為不是穿著濃豔的顏色,會拍不出和服的質感,結果證明我們多慮了!

清新的水藍色在純樸的木造建築中反而非常顯眼。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路過二寧坂星巴克!隱身在百年建築之中的Starbucks實在很吸引人

但生意實在太好,店員告知我們點餐必須等候40分鐘,我們只好拍拍照就離開了。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穿上和服的女孩,就好比披上婚紗的新娘,總是能讓旁人驚艷。

和服是我心目中最迷人的傳統服飾,來到京都更是最理想的裝扮。

更精確地說,穿著和服的女子,就是京都最美的風景之一吧!

無論是情人、閨蜜還是親子,都很適合一同體驗。

京都和服出租 京小町】細膩的搭配、賓至如歸的服務,讓我的和服初體驗堪稱完美~推薦給你們。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京都和服出租 京小町 中文官網

京都和服出租 京小町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9:00-20:00

交通資訊:

▀ JR京都站>市營巴士206號>清水道站

▀ 阪急 河原町站/京阪 祗園四條站>市營巴士207號>清水道站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東大路通松原上ル 辰巳町104


延伸閱讀>|韓國首爾|我的韓服初體驗-公主韓服PrincessHanbok x 昌德宮秘苑(後苑)

延伸閱讀>約會出遊這樣拍!分享12個小撇步 拍出有故事的情侶閃照

 

其他國外旅遊文章

macau.jpgsingapore.jpg

korea.jpgmaldives.jpg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