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即使已經找了專業的背板佈置、禮金桌佈置,

我還是硬要參與一點點,

於是就從賓客簽名桌卡座位桌圖來著手!

 

<賓客簽名冊>

一開始我就捨棄了傳統的簽名軸,

雖然可以同時有很多人一起簽名,婚後收納也很方便。但基本上捲起來就不會再打開了

之前看到國外的婚禮網站,也有分享各種創意簽名。

手指印簽名很可愛(但事後根本不知道是誰的)而且賓客通常都是盛裝出席,怕一個不小心,印泥就幫衣服上色了。

還有簽在軟木塞上的、鏡子上的(超夢幻),甚至是簽在木塊上玩疊疊樂的(原本想用這個)。

但以上方式都有收納的問題,最後我決定自己排版印製專屬於賓客簽名的「相片書」!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和老公平常就有將照片印刷成相片書及月曆的習慣,

健豪數位印刷 是我覺得價位合理、品質也放心的廠商。

經由線上編輯之後,拿到的成品也沒有什麼誤差。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上圖是線上編輯看到的預覽畫面,下圖是實際輸出的成品。(自然光拍攝)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選擇的規格是「薄版蝴蝶書」共24頁-蝴蝶書代表可以平整的攤開,適合跨頁設計,這樣賓客也才好簽喔!

沒記錯應該是霧面250g的銅西卡紙,厚度很適中。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相片書的優點:

1.好翻閱,放在書櫃裡隨時想拿出來看都沒問題。(大小:30cmx30cm)

2.好收藏,薄薄一本就可以讓所有人簽名,絲毫不佔空間。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3.可以自行排版,我刻意用繽紛的內頁加上比較活潑的小插圖,與正式的婚紗本作區隔之外,也能讓賓客覺得更有趣!

4.可置入婚紗照,雖然現場也有放婚紗相本,但因為在佈置桌上,幾乎沒人敢動。這時就覺得幸好有另一本婚紗簽名冊可以看。

而且我還有偷偷放一些我和老公自己拍的類婚紗。(愛現新人無誤)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另外在蝦皮買了兩支簽名筆,符合我的森林系主題(雖然我覺得質感有點普通)

但拍照起來還算蠻有感覺的!

我的簽名筆有金色和黑色兩種,如果想簽在深色內頁的,就可以用金色比較明顯。

另外準備了油性細簽字筆,除了簽名之外,想留下祝福的親友也可以多寫幾個字。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以上是還沒被簽名時的照片~(這時候新郎的臉還很乾淨)

婚禮後我錄製了一段簽名後的影片,在翻閱時,彷彿可以想像大家彎腰簽名的樣子

好像簽畢業紀念冊的感覺~(但是好少人留言啊

可能不敢佔用太久所以沒有留言(自我安慰)

相片書簽名冊,兼具實用&美觀&互動&紀念性,你們也可以試試看!

 

<桌卡>

也許很多人覺得,桌卡一上菜就會被收走了,就不太花心思在上面。(畢竟婚禮要忙的事真的太多)

但是仔細想想,桌卡擺在餐桌上的時間,從入場到開席,起碼有1小時!

而且是近距離給賓客欣賞到的物件,我認為好好設計一番很值得!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因為飯店會提供下方的立座,所以我只要做平面的桌卡即可。

這是我設計桌卡的原稿,雙面設計,正面是桌號,反面是賓客的名單(上圖名字已馬賽克處理)

我認為將賓客的名字打上去,很有尊榮感~表達出「此席位為你而留」的誠意。

為了感謝親友的蒞臨,這一點點用心是必要的。

說是自己設計,其實也只是套用圖檔再加上文字排版一下,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素材可以使用。

後來有點後悔做圓形桌卡,因為真的很難裁切~最後索性交給老公用圓規刀處理。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感謝我們勞苦功高的新郎(掌聲鼓勵鼓勵)

對了忘記提到輸出,我是去輔仁大學(我的母校)對面的 EZ印數位輸出中心

用200g雪銅紙印出(覺得有點偏軟)但EZ印的人員有幫我校正、微調,服務超好,價格也實惠!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實際夾上去的樣子~看了好感動啊!

與飯店搭配的裝飾花瓶簡直是一套的。

而且當天有好多親友都注意到自己的名字在上頭,

看到大家都拿起來拍照留念,覺得好有成就感!

 

<座位桌圖>

很多國外的婚禮,都會在會場入口處的座位桌圖搞創意。

特別是戶外婚禮,很多高手佈置都讓我望塵莫及(嘆)

因為區域的限制,我只能就原先的桌圖去做改良,

飯店原先準備給我的桌圖長這樣:

39072670_1155818904560757_427231958985080832_n.jpg

個人覺得毫無美感可言,因為這張圖也是每個賓客都會看的,我不希望是這麼陽春的呈現,

於是我按照桌次順序,重新設計了一張: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將飯店本身有的花柱、花拱門也縮小放了進去。

這樣更有「地圖」的感覺~

加入森林系的鹿角元素,與整體的主題相呼應。

刻意使用霧面印刷,才不會有反光的問題。

不過像素太小,導致大圖輸出之後,有一點點小模糊,但因為是簡單的圖形,倒也無傷大雅。

 

 

以上是我硬要參與的佈置小環節

其實一點兒都不難~善用一點點小巧思,

就可以讓前來參與的賓客充滿驚喜,何樂而不為呢?

 

延伸閱讀> 實用不藏私!分享我的 - 超專業雲端問卷系統、喜帖調查 等各式表格

延伸閱讀> 獨一無二的結婚書約 + 匠心獨具的囍字姓名印章 =「印證」我倆的幸福

 

所有婚禮文章♡點下圖前往↓↓↓

wedding.jpg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