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自從有了限時動態的功能,我們減少了發文的次數,改用好幾則限動來分享自己的生活故事。

雖然限動一開始的目的是即時分享,但隨著功能愈來愈多,我們也開始追求精緻化、具有美感的限時動態。

本篇介紹的限動小技巧,部分是網路觀摩而來,部分是自己的研究心得。不藏私通通分享給你們!

 

▋多圖拼貼

現在有許多APP可以做出有如雜誌排版的組圖照片,看起來時尚又有品味。

不過有不少圖框版面都是要付費的,免費的用來用去都是那幾款,很容易跟別人一樣。

但其實你知道嗎?使用手機的內建功能就可以多圖拼貼喔!(ios限定)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首先可以去下載一些美美的手機桌布,作為限動的背景底圖。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①打開ig限動,選取喜歡的圖片當作背景。

②找出想分享的照片,左下角的箭頭符號點下去後,選擇【拷貝】

③再度打開限動編輯,會看到左下角自動出現剛剛拷貝的照片,按下【加上貼圖】

④可以重複剛剛的動作,加上更多照片,就完成一張美美的時尚組圖囉!

小提醒:貼上的照片無法套用ig限動的濾鏡

 

如果覺得上網抓圖片當背景太麻煩,或是不想佔相簿空間的話,就自己做出創意的背景吧!

 

▋ 自選色背景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①先隨便選取一張照片開啟ig限動(照片等等會被覆蓋)

②接著選取筆刷(想自訂色彩可長按任一顏色,就會跳出調色盤)

③選好顏色之後,長按照片。

④該顏色會填滿整個畫面,自訂顏色背景就做出來了!

洛克夫人愛犀利.png

▲還可以使用橡皮擦,做出刮刮樂一樣的效果。

 

▋ 半透明效果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比照剛剛的方法,這次筆刷改選左邊數來第二種。

個人覺得白色透視效果最好,選好顏色後一樣長按照片,就會填滿半透明的白色。

上面圖二、圖三,都是使用橡皮擦的變化效果。

 

▋閃爍背景效果

這個需要影片操作比較清楚,請看~

簡單來說,就是利用GIF的特性去做閃爍的效果~是不是很炫

 

▋自訂漸層色背景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這麼夢幻的背景也能自己做!你相信嗎~

和上面的閃爍背景有異曲同工之妙,但這次我們只要用表情符號就可以做出來!一樣奉上影片示範

是不是非常簡單呢~只要動動腦、動動手,ig限動也可以是藝術的畫板。

 

▋有藝術感的英文字型

大家一定認同,限動如果再加上隨性草寫的英文字,時尚度就超過100分!

喜歡手寫感字體的朋友,可以拜訪這個網站▶ http://jiqie.zhenbi.com/a/34.htm

選好想要的字型,輸入英文句子,也可自選顏色。接著按下右邊的「給我設計吧」,上方就會出現英文圖檔。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長按圖檔,選擇拷貝。再回到ig限動,就會像拷貝照片一樣,出現【加上貼圖】

因為圖檔是透明的,所以可以直接加在照片上,質感瞬間提升了啊~


將所有小技巧結合起來,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活用~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花花草草的背景圖片很好利用,可讓限時動態浪漫指數破表。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漸層色的背景不一定要兩張表情符號才做得出來,也可以一張搞定。(這張的藍綠色我是用🦄️唷!)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筆刷也可以有粗細的變化,逆光照片這樣刮開,會有燙金字體的效果。

以上的6個實用技巧分享給你們,也可以再延伸更多玩法喔~多花點心思讓自己的限時動態與眾不同吧!

 

 

 

延伸閱讀> IG限時動態變美小秘訣 5個實用APP大推!

延伸閱讀>IG限動小技巧 ★ PART2 簡單打造有質感的風格story

延伸閱讀>約會出遊這樣拍 分享12個小撇步 拍出有故事的情侶閃照

延伸閱讀>充電即備份!拯救手機容量 懶人也能上手的Qubii備份豆腐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