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整場婚禮最催淚的部分,

除了進場的交付儀式,大概非謝恩影片莫屬了吧!

因為親情永遠是我們心中最容易觸動的一塊。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在每段影片之前,我都會作一張首圖。

輪到謝恩影片時,為了有「回憶」的感覺,

我放了張素描風格的圖片,手機下載「素描大師」APP,再套入照片就可以囉!

想找靈感可以直接進入影片~

在感動別人之前,先感動自己。

開始製作之前,新郎官總是說:「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敘述。」

直到他完成自己的部分,竟然邊看邊鼻酸了起來。

我們都很少親口告訴父母自己有多愛他們,始終將這份心意藏在心底深處。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由於希望情感面大於技術面,

所以這部影片我沒有太華麗的剪接,也不搞創意Kuso。

以最簡單的照片輪播方式呈現。(使用iMovie)

我覺得這樣最容易讓觀眾進入情境,彷彿時光倒流一般。

再加上我們口白敘述,也更能將細膩的情感帶進去。

感動人心而不沈重,是我想塑造的氛圍。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影片中的音樂是溫嵐的「手印」,其實已經被很多人應用在謝恩影片上了。

但尋覓了好多歌曲,還是這首歌的旋律及歌詞,最能打動我。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當我在搜集照片時,我媽還很緊張地說:「不要講太多爸媽的事啦!」

她擔心賓客會覺得事不關己,覺得無趣。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但事實上是所有人都被感動了,事後有好多朋友都跟我說,他們都被這部影片惹哭了。

事後收到婚攝照片,果然台下都哭成一片。(催淚成功!)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我自己呢,在看了N次之後,以為已經免疫了,卻在當下還是淚流不止。

婚禮小管家還很貼心地說:「擦眼淚記得用壓的喔!」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而且我覺得婚禮上的所有事情,都是我們自己的回憶。

與其在意賓客有沒有共鳴,不如問問自己是不是樂在其中。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對了,我播放謝恩影片的時機,是在歡樂的二次跳舞進場之後,

新人與父母一同坐在台下觀賞,影片結束之後,主持人才邀請我們及父母先後上台

獻上澎湃的花束,並給他們大大的擁抱。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其實單就一支影片,是無法將心裡的感激說盡的。

但能在所有親友的見證之下,將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部分分享出來,我覺得很值得。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除了可以創造與家人共有的珍貴回憶,

也可以激起親友心中小小的漣漪,讓大家都更加珍惜身旁的家人。

 

延伸閱讀>|wedding|婚禮音樂75首-迎賓、進場、用餐、遊戲、敬酒、送客音樂懶人包

延伸閱讀>|wedding|結婚這天,媽媽也要美美的 - 雲裳媽媽禮服&Hera手工禮服

所有婚禮文章♡點下圖前往↓↓↓

wedding.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