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每個新娘最關注的功課,莫過於「婚禮小物」了吧!

還記得婚禮前,我每天上網搜集各種婚禮小物的靈感,卻也樂此不疲。

因為宴客人數有四百多人,在小物的選擇上,預算及質感如何權衡輕重,也成為了很重要的課題~

 

本篇集結我婚禮上的小物大全,分為

位上禮/探房禮/捧花禮/遊戲禮/送客禮/伴娘禮

 

1.位上禮(桌上禮)-天然手作椰油護唇膏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位上禮:有多少個席位就準備幾份,人人有獎!

會想做護唇膏,是因為我婆婆平時就會做,而我擦了覺得效果非常好,十足滋潤,便想分享給我的親友們。

考量到現場有男有女,我特意選擇兩個顏色-蘋果綠和草莓粉,但沒有分口味,都是使用天然椰子油製作的。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唇膏管是在蝦皮購入,有點韓系的細長型。(雖然細管增加製作上的困難,但真的好美~)

外包裝紙盒則是請我的伴娘幫忙在淘寶購買的。很幸運找到一樣的顏色(大小也很match)

我好喜歡這種成套的質感!

貼紙則是傳送logo請 旋木拾光影像服務 訂製的,雖然印刷有一點色差,但服務態度很不錯!

我們婆媳聯手,在一個晚上就將四百多份的唇膏完成!(幾乎是婆婆的功勞,我充其量只是個小助手)

配方則是由 手工皂老師-薛老師 提供的~有加入一些荷荷芭油、蜜蠟之類的,按比例調和。(新娘做完就把比例都忘了

外面護唇膏動輒一百至兩百,潤唇效果也未必好。

因此很多人使用我們做的護唇膏後,都愛不釋手~因為真的非常好用啊!

 

2.探房禮-森林系Logo設計陶瓷吸水杯墊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探房禮:有進新娘房找新娘的親友,都可以得到的小禮物!

數量大約抓在20-30份之間。(可以預先想一下,會來探房的是哪些人)

因為想延續我們森林系的主題,而我又太喜歡我們的Logo,進而設計出這款圓形吸水杯墊。

(想看婚禮Logo設計過程可以參考這篇>|wedding|分享我的森林系喜帖 - 美好婚禮從婚卡開始

吸水杯墊是我自己也很常使用的東西,我找到網路店家-印印得,幫我客製化陶瓷杯墊,價格非常實在!

連外盒的牛皮包裝都做好了~我只需要另外綁上金線,加一個燙金的thank you小標籤,

不得不說包裝真的很重要啊~果然看起來有模有樣!

RA8-1.jpg

圖案是我用PS設計的,想做出水彩畫的感覺,印製出來無色差~非常滿意!(還自留了一大堆

 

3.捧花禮-彼得小兔香皂玫瑰小禮盒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捧花禮:分享給未抽到捧花的女孩,一份額外的喜悅。

既然上台抽捧花了,就不能讓人空手而回~

一開始我就決定找與「花」有關的禮物。(延續捧花的意義)

看到這個香皂玫瑰禮盒可說是一見鍾情!粉粉的彼得兔很有森林系的感覺~

17796187_1853891044860851_8635060107460790529_n.jpg

(圖片來自-小諾拉粉絲專頁)

因為我邀請了六位抽捧花的女孩上台,因此捧花禮我準備了五份。

頒發的時候是裝在紙袋裡的,我還特意做了一張捧花禮打開的樣子在幻燈片上。(硬要現)

 

4.遊戲禮(分為兩階段)

迷你小鮮肉-刮刮樂方式,每桌一位刮中即可領獎。

四季調味罐組-闖關方式,刮中特別獎的人上台玩答題遊戲。最終全對者,整桌賓客都有獎。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關於遊戲的玩法,之後再另外分享~

總之我準備了40幾份的小鮮肉(迷你多肉植物小盆栽)以及10份四季調味罐組。

非常推薦我的小鮮肉店家-療癒肉肉。植物設計工作室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當初訂購的時候,擔心運送途中多肉會撞得狼狽不堪,但店家的包裝很用心,幾乎沒有翻土的現象。

23172666_2028396624057830_6869103298294660657_n.jpg

(上圖來源-療癒肉肉。植物設計工作室粉絲專頁)

背後還有照顧多肉的貼心小叮嚀,每個人拿到都大呼~好可愛!

 

四季調味罐組,是非常有情調的小物。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上圖就是我自己使用的實拍圖~可以利用各種顏色的調味粉,創作出春夏秋冬,不同季節的微景觀。

(由左至右-玫瑰鹽、芥茉胡椒粉、七味粉、一般鹽巴)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因為廠商給我的外盒實在不是很完整,我另外用有提把的長條盒包裝~(logo貼紙又出現了)

這樣不用再另外準備紙袋,也可以很容易攜帶。

只有10人可以得到,所以這組小物是單價比較高的~

 

5.送客禮-金莎&玫瑰喜糖小盒

T1hzQMXolbXXXXXXXX_!!0-item_pic.jpg

送客禮:這不用多做介紹了吧~就是送客時給離席賓客任意拿取的~

我們認為比起一般喜糖,金莎巧克力會更受歡迎,而且包裝也很亮眼。

金莎我們是去COSTCO買大盒裝的,比較划算~

為了避免金莎拿完沒有東西發,另外用美美的喜糖盒裝飯店提供的糖果。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喜糖盒是來自我們的喜餅店家-郭元益贈送的。

(喜餅相關資訊可以參考這篇>|wedding|推薦我的完美喜餅「郭元益-拉法頌手工餅乾」&「新竹隆源櫅粑餅」(另有4家喜餅試吃心得)

 

 

6.伴娘禮-大理石禮盒(韓國品牌香氛噴霧、韓國婚紗面膜、手作字母手鍊)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伴娘禮:感謝伴娘的任勞任怨及義氣相挺(笑)

必須說,當我的伴娘真的特別辛苦,因為我們光是設計遊戲就測試了好幾次,道具也很費工。

所以當下雖然很用心準備禮物,事後卻覺得準備得不夠!很想再好好感謝我的伴娘一次。

一直很喜歡禮盒的感覺,可以放很多喜歡的小東西進去~

婚紗面膜是我第一個想放進去的物品,實在太吸睛了~

香氛噴霧是missha的,是很好聞的英國梨與小蒼蘭。

金色蝴蝶結紅包袋,是我精心挑選過的,伴娘一開始還以為是喜帖!

黑色紙盒裝的就是我親手做的手鍊啦~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因為我自己本身有經營手作飾品,所以用伴娘們名字的開頭縮寫,

幫她們各自都客製了一條手鍊~(婚禮當天也有戴喲)

順便打打廣告,歡迎來逛我的 Ash.Deco手作飾品  

 也可以找到很多小物靈感

 

我沒有二進禮,因為不喜歡大家爭先恐後「搶」禮物。

根據以往參加的經驗,二進發禮物場面真的會很失控,也很危險。

 

婚禮小物是新人傳遞幸福訊息給親友的方式。

很慶幸自己生在這個方便的時代,可以在網路上獲得很多資源。

且找到的店家都很nice(有提供連結的都是好店家)

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預算去考量,如何讓賓主盡歡。

但願此篇的分享可以幫助到妳們喔!

 

 

 

所有婚禮文章♡點下圖前往↓↓↓

wedding.jpg

FACEBOOK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INSTAGRAM

洛克夫人愛犀利.jpg

 

arrow
arrow

    愛希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